羊正

麦挑食,什么都吃才能长高高。
爱发电id:御街行

【亮懿】腹语(1)

*异能者au:咒言师亮  读心师懿

*架空

*有私设、长篇、亮懿only

————————————————

月圆夜。黑鸦临空飞起,掉落的几根尾羽像异色的雪缓缓飘落在地,悄无声息。血月带来的异常磁场波动让周遭的普通生灵都躁动起来,半身人大的蜥蜴低伏在簇丛间发出嘶哑难听的“哈”声。

 

“‘元老院’就这点能耐?连一个狼人出生都要忌惮。既然已经忌惮到了如此地步…怎么不下令把他做了。”

 

“没那么简单,今晚还是新一代狼王诞生之日。就是不知道血统会选择新诞生的狼人还是现有族群已成年的狼。”诸葛亮抬手为司马懿用异能胶囊搓了团手掌大的火焰出来,他的手总是很冷,在深林的低温里尤甚。

 

司马懿很是嫌弃协会里派发的所谓“异能胶囊”生成的器材和生活用具,他说有一股纸墨的臭味,诸葛亮不疑有他,索性准备随他彻夜不眠,望着繁星对付一晚上就是了。

 

“你在做什么?”司马懿裹着陪伴了他十几年的、老旧的毯子倚靠在粗劲的树干上,嗓音懒懒的,掺了些睡意。

 

诸葛亮弯下比例堪称完美的腰腹,蹲在随身包里翻找了一会,修长的手指攥了瓶未知包装的东西,撬开瓶盖仰头吞下一粒,慢悠悠地道:“吃一口你的糖,不介意吧?”

 

司马懿挑眉,冷笑了一声:“光在我记忆里就有不下五次的强调过,这是补充体力的药剂。”

 

诸葛亮耸肩,对他恼羞成怒的狡辩并不放在心上。他利索地点燃三处余火,以防夜深有野兽靠近,再卸下肩甲和手甲装进空间舱里,最后回到司马懿身边给他当靠枕。

 

司马懿细若未闻地哼了一声,像是骄矜的布偶猫般靠在诸葛亮结实的胸肌上,甚至还抱怨了一句铬人。他的头发因着蹭拱的微笑动作而毛茸、蓬松起来,诸葛亮暗笑,坏心眼地伸手弄得更乱些。

 

“想吃银弹了是吗?”司马懿冷冷道。

 

诸葛亮无辜地对上他的眼,像是中世纪被不幸愿望的绅士先生一般摊手道:“我不觉得摸摸我搭档看上去就很暖和的头发有什么错。”

 

“是没什么错。但你言下之意把我的头发形容成女巫总有些气味的拖把让我心里很不爽。”

 

“我发誓,我可没有这个意思。”

 

“你的话有什么可信度吗?”

 

“协会里最有名的读心师先生,要是不相信你可以对着我展示一下你的能为。”

 

诸葛亮愈发入戏,对着他优雅地做了个“请”的手势。深沉若海渊的眼眸里浸满了笑意,眼尾微扬,是极愉悦的样子他背着泠泠月光,半张脸藏在黑暗中,脸旁飘着丝丝缕缕的冰凉雾气。

 

一肚子坏水。司马懿嘴角微抽,一副懒得跟他计较的模样:“你知道的,读心耗力,正常人还行碰到你我真懒得多看你一眼。”

 

“读我怎么了?”诸葛亮得寸进尺。

 

“读常人费力,读你折寿。”司马懿冷冷说罢便翻了身,虽还枕在他身上,却已然是拿后脑勺和屁股对着他了,懒得搭理的意味溢于言表。诸葛亮笑而不语,双手抱臂悠哉地抬头望着几乎要被血色染透的月。

 

看来今晚只能当作踩点了,血月的情况至少还要个两三天才是魔性最强的时候,只是不知道到那时还会生出多少变数,起码吸血鬼猎人协会定会派人前来。

 

果然不出他所料,整整三天新一代狼王才出世,古老的血统赐予他自降世以来就有强大而无与伦比的力量。连着七天狼人一族夜夜啸月,惹的夜行的血族都不堪其扰,甚至发生几起斗殴事件。

 

不过这就不归协会管了,诸葛亮带着司马懿像是参加满月酒一般晃了一趟就结了任务原路返回。一路上司马懿都蔫蔫的,他迫于晨露的下马威,被淋得感冒。

 

“协会里发了公告下个任务指定给你,说是照顾狼人族新出生的小崽子,保护他一个月直到继位仪式。”

 

“嗯?”司马懿鼻音很重,他连揪了三张纸,鼻尖都被擦的微紅。“为什么一定要我去,我可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啊,还不如派你去。”

 

诸葛亮笑笑,眼神却沉下来:“我的施法前摇比你还长呢。不过我也很奇怪为什么那帮老头子对新狼王这么在意。”他眨眨眼的功夫,脸上的阴霾便拨云般消散了,还是往常一副神在的模样。

 

三日后司马懿就得领着任务手札走了,他勉强将那点伤风感冒给养好,揉着还滴着水的湿发下楼,恰好碰上风尘仆仆,像是刚回来的诸葛亮。

 

“我的三文鱼片上要加点卡仕达酱。”司马懿捞过手臂长的干燥毛巾擦拭滴入白皙脖颈的水渍,微昂下巴说道。

 

诸葛亮将厚重的风衣脱下,又摘了低调的帽,显露出挺俊的身姿。他无辜地摊了摊手,深邃的眼中泛起笑意:“拜托,我才刚回来,难道不是应该你为我准备接风洗尘的宴食吗?”

 

司马懿冷哼,摆出“你这个玩笑并不好笑”的意味,他冷淡而狭长的猫眸盯着诸葛亮,想漆黑的夜里叼着鱼干的大盗。半晌诸葛亮举双手投降,随即套上了有些滑稽的套褂——这还是上次大乔留下的,进了厨房。

 

“我还想要一杯牛奶。”司马懿淡淡道,唇角微勾。

 

“管够。”诸葛亮一手握着锋利的刀,修长而线条优美的手腕从衣袖里露出来,他游刃有余地探出半个身子,眨眨眼附和。

 

“一会要我送你去吗?”诸葛亮抿了口咖啡,评价说不怎么样,捞过司马懿喝了一半的牛奶加进去,转头对上他隐隐不满的脸。

 

司马懿懒散地用铁质的叉将鱼肉戳出大大小小的气孔,“不用,协会包了马车,有这个时间不如给我解释解释这两天你去哪儿了。”

 

“‘天书’有异常,把我叫过去充壮丁了。”

 

“噢?周瑜光拿钱不办事,还是沉浸在搞对象之中无心公事,居然也要沦落到请你过去了。”

 

诸葛亮哭笑不得,“怎么火药味这么浓,他又哪惹到你了?这次确实有异常,说不清楚,不过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次的新狼王身上会有变数。”他的眼神陡然冷下来,像冰锥般戳了下司马懿,让他不免后背一凉。

 

诸葛亮和司马懿同在‘元老会’效力,准确说效忠于吸血鬼势力下,但他们两人并不是血族,而是异能者。诸葛亮是咒言师,以‘言’为阵,或枪;而司马懿的能力为读心,浅层可领会为读心,实则能做到一定能力限度内的对未来的预判。

 

“走了。”司马懿咽下最后一口甜奶,尤嫌不足地舔舔唇,猩紅的舌尖转瞬即藏了起来。

 

诸葛亮慢条斯理地摆摆手,示意听到了,他不改姿势地靠在椅背上,像欣赏陈列在拍卖行的珐琅花瓶般欣赏司马懿颀长的身姿,微烫的视线从板正挺拔的肩巡视到翘起的臀。

 

司马懿并没有把诸葛亮的欲言又止放在心上,他这个搭档一向是三竿子打不出来一个屁的性格,倘若哪天被仇人逮回去严刑拷打,说不定还能倒着套出对方的机密来,司马懿才懒得跟他玩文字游戏,爱说不说。

 

穿着亚麻衫的雀斑少年见司马懿出来赶忙迎了上去,像欢快的小鸟:“先生,是去西钰吗?”没等司马懿回话他又窜了上来接过行李箱安置,司马懿看着有趣,觉着像他指哪儿,这个孩子就像乖小狗一样去将拖鞋叼来。

 

要是诸葛亮也能这么听话就好了,他缓缓摩挲着下巴,愉悦地想道。

 

跑了快整整一天,才到狼人的领地。司马懿娇气的很,在颠簸的马车上睡不眠觉,浑身都散发着低气压。

 

那少年依旧活力四射地来为他撩开帘子,司马懿甫一晒到阳光,不适地眯了眯眼。长久为吸血鬼办事,连生活习性都像他们靠近,骤然接触阳光,他苍白到近乎透明到皮肤表面覆了痒意,甚至还有些灼热感。

 

他头脑有些昏沉,以至于下车时还被搀扶了下,下一秒温软的物什撞进了他的怀里。司马懿僵硬地低头,灿金的光下他暗紫的发披散在肩头,稚嫩的脸蛋还带着些婴儿肥,澄澈的眼眸不谙世事,却过早的沁上了血腥味。

 

是新任的小狼王。

司马懿几乎是瞬间就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捞了一把他软软的身体,像是还没能适应人形的缘故,甚至连长而蓬松油亮的狼尾还留着,乖巧地耷拉在屁股后面。

 

“哟,小狼崽子还没断奶呢,路都走不稳。”司马懿哼笑道,周遭围了几圈的狼人守卫瞠目结舌,面面相觑,但也没人真正站出来指责这个大胆的异能者。

 

司马懿笑完就觉得有点累,懒懒道:“赶路了一天,能到哪里歇着?”说得像他才是这片领地的主人似的,潇洒而又大胆。

 

马超,又或者说新任的小狼王揪了揪他的衣袖,充满犬科意味的去嗅闻他身上的气味,仿佛对他有天生的亲昵之感。司马懿少有的耐心,没一掌把他拨到边上去,自然也有当着人手下的面不能做的原因。

 

诡谲的气氛忽得弥漫开,司马懿喉咙口一哽,疲倦像排山倒海般冲袭过来,而罪魁祸首——好像是小狼王那双宛若紫水晶般晶莹剔透而不掺丝毫杂质的眼眸。

 

“离他远点。”熟悉的声音从耳畔传来,诸葛亮语调生硬,传音也因情绪波动而有些不稳,像信号不怎么样的电报,滋啦滋啦的响。

 

“你怎么这个时候冒出来了?”

 

诸葛亮笑笑,像是有点委屈道:“你到了也没和我打招呼,只能我主动联系你了。”

 

“管着管那的。小狼王怎么了?你研究出什么东西了吗?”

 

“我看他不爽。”

 

“噢?”

 

“为你考虑,以防你真的将人家狼王屁股打肿了没法交代,早点离他远点才是上策。”

 

“滚蛋。”司马懿不耐烦地掐断了传讯,又不自觉地吹了声有些轻浮的口哨。

 

这下确定了,诸葛亮那家伙确实有什么事瞒着他。而关键线索…就在这毛还没长齐的小狼王身上。

 

像是注意到司马懿探究的眼神,马超默不作声地靠近他,有些慌乱地将手中掰断的树枝再丢到地上,压着干瘪的枯叶发出清脆的响声。

 

 ——————————————

标注几点:

1.比较慢热,前期没进入主要剧情点可以理解两人状态为暧昧期,睡/过

2.这个超不是用来超懿的,可能(有可能)是用来超云的!但不会影响亮懿戏份,顶多开个单篇当番外写。云就是血族君主下一代继承人,透露一下:两人非死即伤。

3.缘更!缘更!但预计会在年前差不多完结。

评论(2)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