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正

麦挑食,什么都吃才能长高高。
爱发电id:御街行

【辛黎】新不了情(1)

*原著:谁把谁当真

*赵锦辛x黎朔、短篇,三发完

*SUMMARY:金融系学生辛和社畜黎搞对象的二三事

——————————————

01

冬日暖阳,街边平时鲜有人逗留的公共座椅都被路过的或是三花又或是橘色的猫占据了,团着身子小憩,周身毛茸而软糯的毛发瞧着像个蓬松的球。

 

黎朔盯着窗外一只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的橘猫已经将近十分钟了,以至于被下属提醒了过后,竟是意犹未尽的又贪恋了几眼,才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我刚才出神了,能麻烦你再复述一遍吗?”

 

他儒雅斯文,面容俊美,完美符合西方人“绅士”审美的眼中带着温和的笑意。

 

年轻的女孩一下子就紅了脸,呐呐得像个被逮着偷吃的小猫崽子:“黎先生,我是来拿上个月的月度财务报告的,另外王总让转告你一声……”

 

黎朔边点头边示意助理将文件都找出来,双手撑着下巴以动作幅度极小的姿势抻了下有些酸痛的肩膀,鎏金的暖光从他薄薄一层甚至能看得清皮下青色血管的眼皮滴下来。

 

“不如请你们喝咖啡吧,碰巧我得出门一趟,就当作前几天初雪日事务所没给的福利好不好?”

 

助理打趣黎朔又要“散发男人该死的魅力了”,黎朔笑摆手道不敢当不敢当。他拿着可谓说是五花八门什么颜色都有的便签条出了门,他犹豫了一番,选了辆平时并不会开出去的车,手腕一晃,摁亮了车灯。

 

“先生,这是您全部的订单,祝您生活愉快,毕竟您是如此的具有吸引力。”

 

黎朔笑着对咖啡店内戴着纯白色帽子的店员点头致意,他修长的手指将柔软的围巾绕上两圈,眼神却有意无意地往店门口瞧。

 

双开门的把手被漆成了焦糖色,看起来暖融融的,像一块被喷枪打了半分钟的芝士。有着惊人美貌的青年推门而入,他并不像其他客人那样进门后摘下围巾,嘟囔着几句少有的寒冬;又或是焦躁地跺跺脚,让透明的冰瘫软下来,融入厚厚的地毯里,印出不太明显的水渍。

 

他身上甚至穿了件短袖的球衣,里面一层薄薄的长袖,额上挂着几滴鲜活的、像是清晨的花朵上特有的露般的汗珠,他微微咧了咧嘴,鼻尖轻皱,面容比神话中的阿波罗更俊美几分,又带着锐利的气劲。

 

“嗨?”赵锦辛刚打完球,脸上透着一层薄紅,他对黎朔毫不避讳的打量眼神有些诧异,但他好似司空见惯了一般,甚至还主动和黎朔打了个照顾。

 

“抱歉。”黎朔回过神来,几乎端不住他引以为傲的稳重,“我同事的儿子喜欢和你一样的篮球服,一时我看出了神,抱歉。”

 

“没事。”赵锦辛眨眨眼,再没有话了。

 

黎朔觉得有些遗憾,一瞬间甚至生出些许冲动,再搬出同事家刚上高中的儿子其他的烧钱爱好,诸如滑雪、橄榄球,以此来勾引青年从淡红的唇瓣中说出更多认同性的话,但他忍住了。

 

黎朔露出招牌性的、具有男性成熟魅力的笑,从赵锦辛身旁走过,他只知道或许女人会为了他而倾倒,殊不知人的本性都是相同的,趋于追求漂亮而危险的事物。

 

“最近出了新款,但在这个城市里很难拿到,我在巴黎的朋友刚好有门路,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愿意接受的话,我想送给你。”

 

黎朔一瞬间觉得自己幻听了,他诧异地转过头去,发现话的确是从俊美得如同画里钻出来的青年口中说出的,他一时间啼笑皆非:“我们只是一面之缘。”

 

赵锦辛笑着冲黎朔身后打了个招呼,用西语说了句“还是之前的。”,就又用那双宛若琥珀般清透的眼眸盯着他。

 

黎朔后知后觉意识到他好像在点单。

 

赵锦辛的眼神温柔缱绻,像是能拉丝,黎朔原本可以拔腿就走,但他迟疑了。

 

“还是跟往常一样对吗?感觉你好久没来了,都有点想你。”

 

“是吗?最近课业有些忙。”

 

黎朔耐着性子听了两句,听他说话的口吻像是还未毕业的学生,黎朔心知确实如此,他上次接待一位客户的时候就曾在这个城市最负盛名的大学里见到了赵锦辛,他知道赵锦辛的英文名,也知道他是个风云人物。

 

年轻、多金、好看。

 

黎朔笑着摇摇头,正准备提着东西走,就被赵锦辛拉住了胳膊。他的手很热,黎朔下意识地抖了一下,心剧烈的跳起来,恍然有种被猛兽盯住的错觉。

 

......

 

黎朔看了眼面对面坐着的赵锦辛,有些头痛。他们维持着这样诡异的沉默有些时候了,黎朔不知道自己是鬼迷心窍了还是怎么,居然三言两语的被忽悠着来到一家装潢精美的甜品店,为此他还专门叫了人塞了两倍小费先将六人份的咖啡送回到事务所。

 

赵锦辛戳了戳浮着的冰块,黎朔看的眉头青筋直跳,几乎是零下十几度的温度,他不仅穿的单薄,还喝冰的。

 

“说老实话,我的时间很宝贵。”黎朔促狭道。

 

赵锦辛笑弯了眼,他好像就等着黎朔开口似的,将准备好的、冠冕堂皇的话端出来搪塞他:“看出来了,但我向你保证,和我相处的时间即使短暂也足够值得回票价。”

 

他这话说的暧昧,比他年纪大上不少的黎朔自然心领神会。但黎朔还是难以想象这样一个看起来全然是全人类天菜的绝版货会是单身,还刚巧喜欢男人。

 

“好吧,那我们能开诚布公说话吗?我可不想再借着我那位同事儿子的名号了,那孩子还在叛逆期,是个不怎么美妙的状态。”

 

赵锦辛肩宽腿长,大半个人都陷在柔软的真皮沙发里,他缓缓道:“那当然。但我下午要去取衣服是真的,设计相当不错,到我手里是国内第一件,我想...我找到了第一个穿给他看的人选了。”

 

于是他们一同去了趟距离二十公里的商业圈,外围是奢侈品,越往中间走吃食越多,倒有些国内商场的风范。当地人福利好,工作效率比起国内简直令人发指,黎朔闲来无事逛了一圈,有意无意地挑了不少东西,。

 

“这真是很差劲的一个约会发起借口。”黎朔评价。

 

赵锦辛郁闷道:“我也觉得......”

 

“那我们回去吧,我还有工作要忙。”黎朔抿了口SA送来的柠檬水,一小条一小条的柠檬丝漂浮在水上,黎朔含进嘴里,下一刻就被酸得瑟缩了下。

 

“真的吗?可是我舍不得你。”

 

黎朔有时真奇怪,明明他们才刚认识不到一天,这个年轻漂亮的男孩就对他如此深情缱绻,而他早就过了被新鲜的爱情所左右的年纪,但心跳的声音是掩饰不住的,他又咬了口柠檬丝,企图用受刺激的味蕾来平衡他分泌异常的荷尔蒙。

 

真糟糕啊。

 

“那就到我的事务所去坐坐吧,如果你有兴趣的话。”黎朔笑着放下了手上的玻璃杯,手上不经意地转动着并无什么意味的戒指。

 

于是他们马上出发了,即使是这样到事务所也将近花了两个小时,黎朔车上的曲奇饼干都被赵锦辛搜刮进了肚子,不仅如此,一开始只是问这款曲奇的产地和口味,聊到最后黎朔的星座和属相都被套了出来。

 

黎朔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兴师问罪呢,这边已经未雨绸缪了,若不是黎朔哭笑不得的打断了,赵锦辛怕是要将今天穿的内裤款式都要抖出来。

 

“小孩子家家的,别随口胡说。”

 

黎朔本就憋着劲,没成想赵锦辛真的比自己小上好些,他这态度直接三百六十度一转弯,恨不得把赵锦辛那破洞牛仔裤的洞都给补上。

 

这是什么温度?怎么这么不懂事,要是感冒了怎么办?

 

“你是律师?”

 

“你要是想这么理解,也可以。”黎朔眯眯眼,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刚才你可是连你办公室的文竹用的是石灰色的托盘都告诉我了,现在在这种事上保密是不是有点太不够意思了?”赵锦辛撇撇嘴,漂亮的眉毛皱起来。

 

“人与人之间毕竟还是要注重一点隐私的嘛。”

 

赵锦辛对黎朔煞有其事的样子没办法,偏偏黎朔笑脸对着他,让他歇了心里那些个带点表演的心思,他便窝在沙发上,长腿可怜兮兮的收起来,整个人怎么坐都不舒服的样子,黎朔看着好笑,三人座的沙发怎么就给他折腾成了那样。

 

“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介绍这里的布局,以后你要是有实习意向可以来找我帮忙。”黎朔拍拍手,一挑眉。

 

赵锦辛罕见地噎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少爷还是用出卖自己色相的方式来换取一个专业完全对口的实习岗位吗?

 

“黎叔叔怎么知道我的专业?”赵锦辛嘴角的笑容更深了些,他好像丝毫并不觉得冒犯,而是有种猛兽见到自己感兴趣的猎物后的感觉,黎朔“啊”了一声,递给他一个抱枕:“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远比这次要早。”他末了又补充一句:“但你应该没什么印象。”

 

赵锦辛笑弯了眼,就算是别过脸去都掩盖不住脸上的笑容,半晌他摩挲着下巴道:“那这算是弄巧成拙?我也不知道黎叔叔居然暗恋我很久了,要不是我今天主动一回,是不是等到黄花菜都凉了我们还是陌生人?”

 

黎朔目瞪口呆,一连几次想说话最后都一个字都没蹦出来,耳垂都涨红了,赵锦辛见状还火上浇油:“有的时候该主动还是要主动呀。”

 

“别...别胡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黎叔叔能告诉我,你单方面深深记住我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你身边有谁了吗?”

 

“......”

 

 

 

 

 

 

评论(5)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